BLOGGER TEMPLATES - TWITTER BACKGROUNDS »

Monday, September 19, 2011

从两年前到现在的我

奇怪吧?从这里消失了一阵子的人,怎么又会在这里出现?原因是受了很大的感动,感动的程度大到躺在床上泪流个不停。我忍不住,就很想把心里的话都说出来。。 那是因为我看了一个韩国的综艺节目叫“英雄豪杰”。其中一集是讲述一班女艺人到一所中学去当“一日老师”,并和那里即将要毕业踏入大学/社会的学生分享他们的一些经历和给与忠告。那些学生都是即将踏入20岁的小孩。听了她们种种的经历后,我很敬佩他们,也被他们的真诚给感动,因为会不断的联想到自己的经历。

A-level毕业后,我有了8个月的假期。除了教补习,这期间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呆在家里。不知怎样的缘分,就爱上了韩国的综艺节目。好笑是最大的因素之外,我喜欢韩国综艺节目的元素是“真诚”。艺人们分享的故事,或许不是真的,但是奇怪的是会你会为他们心酸。透过了这些节目,我看到了很多,也想了很多。

曾经有过很痛苦的期间。刚开始是中学的时期,每天就在气愤为什么父母不了解我的想法。。可是那不是最痛苦的阶段,最辛苦的阶段是我刚来新加坡求学时那个阶段。
相信有读这个部落格的人都知道我常常在这里发泄。。。 

那时远离家一个人来到陌生的地方,人生地不熟,那时哥哥在大学的宿舍里面住。还记得第一天去学校上课,别人都穿着校衣上课,只有我穿着家里衣服,还背着大大的背包。那时我算是插班生,老师给功课时,旁边的人拿到作业,想也不用想就像机器一样开始作答。只有我傻傻的呆在那里,明明看起来很熟悉,但是一个字也无法写出来。我那时拿过人生中最低的分数,20分的测验,我只拿了2分。当老师过来问我有没有学过时,我傻傻的摇头。我还记得他投给我的眼光是完全傻掉,“这些都是中学应该懂得,为什么你不懂?”。。 我很羞愧。。以前总是榜上有名的蔡佩雯何时落魄成这样?

从那时开始,我就不断地努力。比以前更努力,但是不管我怎样努力我的无法逃脱自己的宿命。成绩还是很差,因为和以前不同了,现在又全部都是英文教学,也是我的痛楚。上课总是有一大堆听不懂的东西,看看身旁的人都好厉害,那一种压力用言语是无法形容的。有时一个人吃着食物都在流眼泪,在巴士上回家靠着窗口,眼泪也会不知觉的掉下。

分数也许一直都没有很大的起色,但是凭着那一股努力的冲劲,那两年中,我一关一关的闯过去。两年中发生了很多事情,身体也越来越差,遗传到贫血的我,贫血状况越来越严重。不只这样,还常常受伤。然后看见在马来西亚的朋友渐渐的都毕业,进大学,或者出国,再看看自己还在和A-level战斗着,不禁开始后悔,开始骂自己笨,为什么要兜那么大的圈子呢?

但,现在多我来说,所经历的这些改变了现在的我,开始发现自己不适合理科。为什么以前会选理科呢?那都是因为成绩好。可是那2年我发现自己根本不适合,何必为了迎合大众的想法而持续待在理科呢?

现在的我,进了SIM,很开心的生活着。一些朋友会对我投诉这个大学不好或什么,我的想法渐渐不同了。我很感谢SIM收了我。我的心态和两年前不同了。我对现在的生活很满足。以前读书时头脑只想着“要读书,要考好成绩”,现在确实带着想了解,想明白,轻松的读书。读书的时间没有以前那么长,但懂得东西多了,专注力也提升了,也知道为什么那两年会如此的失败。

但其实,那两年的空白期,也帮了我不少。就好像GSC让我学会从各个角度看待一个问题,现在面对课业时也会从各个角度去思考。还有在学校里,老师传授的思维方式也在大学很有用。读书不再是死记硬背。 

这两年期间,最想感谢的人是罗老师(我的华文老师)。还记得我上的第一堂华文课是“离别”。那一堂课的那一天是我妈妈要离开新加坡回到马来西亚的那一天。老师叫我们写关于离别的故事,我写着写着,眼泪也在我眼眶里盘旋。我一直忍着眼泪,因为旁边都不认识任何人,在他们面前流泪,岂不是很丢人?这时,她就走过来,问了我一句你还好吗?一刹那之间,我的心被她感动了。在陌生的学校打转了几天都不曾有人关心过我,所以超感动。她还把我写在纸上离别的故事与大家分享,还称赞我的文笔好,令我超开心的。而且那两年以来,给我最多的安慰与劝告就是她了。

除此之外,我还很感谢在马来西亚的两位死党:陈慧慈和陈蕙雯。每次我很难受时,她们都不管什么情况一定会接我的电话,听我诉苦。可以说,没有她们,就没有我。

我好像离题离得有点远~~对了,我应该说说近况!现在我正在读Mathematics and Economics。其实很多人都会问我以后想要做什么工作,坦白说,我不知道。。也许会对未来彷徨,但是我相信时间会告诉我一切。。我会轻松地一直走下去,一边想象未来要做什么。。

就好像我从综艺节目看到的,每个人的经历都是不同的,辛酸的也许很多,对于未来也或许很迷茫,但是只要坚信自己的意念,一直走下去,就能看到曙光。。 

给现在世界各地的朋友们,或许你们在不同的角落想念着家乡,在异地也有不开心和面对种种困难的时候。要记得,自己不是一个人,要勇敢的走下去。希望大家也和我一起加油吧!